自娱自乐人偶师

大概是有一些想说的话,有没有人在意其实也都无所谓了。

六分钟的轮回

“先生,想看一场箱庭剧吗?”

坐在集市地摊上的女孩叫住了流动人海中的男人,她的怀里抱着一个精致的匣子。

男人停了下来。

女孩打开匣子,空空如也。她拿出了两张纸条。

一张写着刘洋,一张写着林澜。

纸条进了匣子,匣子关上了口子。

“先生,猜猜吧,他们的故事。”

“嗯……”

…………

“我叫刘洋,是作家。”

“我叫林澜,是助手。”

…………

“我叫刘洋,是丈夫。”

“我叫林澜,是妻子。”

…………

“你叫什么,我是刘洋。”

“你叫什么,我是林澜。”

…………

还要持续多久……?

…………

男人想了片刻,苦笑着摆了摆手:“我不知道会发生什么。”

女孩笑了,她打开了匣子。

“你是刘洋。”

“你是林澜。”


评论(2)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