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娱自乐人偶师

大概是有一些想说的话,有没有人在意其实也都无所谓了。

        “就让我在这里随时间离去吧……可好?”

        一个身穿长袍的白发少女静静地端坐在一处湖边凝望着远处的天,蔚蓝的天色呈现在少女鲜红色的眼瞳里,让人看不出她在想些什么。

        这里是常人不曾涉及的无人区,散布着各种凶猛野兽,一度被这里的米拉格列人称之为迪莫尼坎,意为恶魔聚集之地。这位身处其中的少女显得那样不同,微风吹起她的长发,显得更加美丽动人。她周围的湖面被风泛起一层层涟漪,不断地向远处飘去…很远…很远……

         渐渐的,身后的树林里还是出现了一个隐隐约约的身影,伴随而来的是野兽的嘶吼声——它饿了。

         少女没有回头,她只是坐在那,一动不动,好像一尊失了生气的雕像。身后的野兽从树林里走了出来,目光死死地盯着那个少女。

         “……嘘,你吵到她了。”

         少女微微侧过头,像是看着一个蛮不讲理的野孩子。那个野兽也显现出自己的样貌——一只被族群抛弃了的孤狼。

         它对上少女的双眼的时候,先前要蹬出去的小腿猛地缩了回来,像是看见了自己的死期一样,纵使是饥饿也阻止不了它的狼狈逃窜。

         少女就这么看着那条狼消失在树林深处,又继续看向天空,口中默念着:“即使是再不怕死的饿狼,真正面对自己的死状时还是会害怕啊……死亡并不可怕,可怕的是死后的无能为力与任人宰割……”

         自言自语间,周围的时间好像又变得慢了些,湖水又泛起了波纹……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