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娱自乐人偶师

大概是有一些想说的话,有没有人在意其实也都无所谓了。

      【这里好美啊~,你觉得怎么样?】

      【……我看不见呢,也不需要看见,我就这样看着你就够了。】

      【是吗?那真是太可惜了…那不管怎么说,愿你被神明真诚以待。】

      【……无所谓了,你说什么就是吧】

        像这样乏味平淡的对话化为破碎的记忆莫名地浮上心头,那个少女莫名地感到了一阵暖意,这是她过去永远不曾体验过的……

         “被神明真诚以待吗?……跟你说了多少遍了,我……就是神啊……”

        她站起身,走到湖边,用手企图抓起一滩水,水打湿了她的手掌,顺着她指间的缝隙流走了。

         “……抓不住,这是人类的感觉吗……?”

        她又看向背后的森林,在这片森林的背后是人类的领地,也是战争与瘟疫常年聚集之地,动物的袭击与人类的内战让这里的土地下不知埋葬了多少天人两隔的家庭。

         “她”不想这样,“她”不想,她心想。

        她一直到了森林与人类领土交界处的终点,从背后拿出一柄长镰,然后,举起,劈落。

       就这么 过了几秒,从海岸开始,一条裂痕出现在森林与人类领地之间,这个裂痕越拉越大,且不断地向前延伸,一直到大陆对面的海面……整片大陆就被分割了。做下了这种惊世骇俗的行为的少女好像对此并不做什么反应,她的目光又放向了这片大陆的中心,那里的人们全都目瞪口呆,看着从地上冒出来的样貌古怪的建筑…不,准确得说是一道墙,将整个阿尔卡大陆再度分为两块。

         “这……这是神迹!”一个信徒抱着头痴狂着说。

         “是神迹啊!”周围的人窃窃私语。

         “神迹!”声音流传开来。

         这里是宗教的国度,教皇第一时间站了出来,对着地面上的人们道:“信徒们!我相信你们都看到了!那是上帝创造的墙,是上帝的意愿,是上帝的行动!信徒们,我不知道你们时候明白祂的旨意,祂之所以这么做的原因——就在这城墙的背后!那里是那群野蛮人的后裔聚集的国度!他们失了对上帝的敬畏!信徒们,启程吧,将西边的大陆化为对神的虔诚,愿神与你同在!”

         之后就是一大堆的圣经的内容,但已经有不少人有了自己的想法,在他们看来,西边的大陆,也就是这城墙的后面,是被恶魔蛊惑的人创造的国度,那里的领地各自为政,战乱,饥荒永不停止。现在,他们要听从上帝的指令,化身神的执行者,去解放西方的大陆。

        ……

        相隔半个大陆的少女将这一切都看在了眼里,她仰起头,看向天空,不知在想些什么。

        无论这片大陆如何变化,至少有一点可以肯定:

        一个新的时代,到了。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