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娱自乐人偶师

大概是有一些想说的话,有没有人在意其实也都无所谓了。

【原创】改变 03

        可能真的太想融入群体,布兰克为零付出了很多看不见的牺牲。他开始进了修道院,学习自己一直以来所不屑的圣经;他开始思考跟常人一样的事情,跟着父母做黑面包和葡萄酒。

        他希望成为零姐那样的“普通人”,他希望能有更多像零姐这样的朋友,所以他不断地改变着。

      【零,这就是你想做的吗?】

      【他需要改变,他应该活下去。】

      【……唉,零,你的时间已经不多了,不打算再去各地看看吗?以你的个性,应该不会放任其他地方的平民不管的吧。】

      【……我也已经明白了,这个世界不算大,但我并不能拯救每一个人,哪怕用雪的能力也不行。我很快就要死了,你一定要替我好好保护这片大陆,好吗?】

      【……好。不过我不会让你死的。】

        …………

        又是在修道院的一天,周围的人都很诧异地看着坐在那津津有味看书的布兰克,他是小镇里出了名的怪胎,一向独来独往,大家也都把他当做一个疯子。

        像是注意到了投递来的视线,布兰克放下书,对着他们笑了笑:“你们好,有什么事吗?”

        场面愣了几秒,周围静得可怕,然后……

        “我的上帝!疯子说话了。”学徒们一哄而散。

        布兰克挠了挠脸颊:“我说错话了吗?”

        在这个修道院里不只有哥尔迪伦希人,还有几个米拉格列人在这里学习。他们的肤色跟这里的人差不多,但是在修道院的地位却是很高的。他们经常会欺负这里比较瘦弱的学徒,修士们也都睁一只眼闭一只眼,谁也不想家里来一窝强盗把自己砍了。

        布兰克见那些人走了以后又靠着石柱重新翻阅起圣经,他想把这些内容今晚背给零姐听,让她看看自己做出的进步。

        走廊另一头开始传来沉重的踩踏声,这在安静的修道院里显得极其维和。几个衣着不像本地人的家伙大摇大摆地朝着布兰克走来,他们中的一个胖子故意走到他旁边,对着他的腿踹了一脚,嘴上还念叨着:

        “哎呦,我的腿,你怎么回事,都不看路的吗?”

        说完几个人气势汹汹地围住了布兰克,跟在那几个人后面的一群哥尔迪伦希人悄咪咪地躲在转角处看戏,他们觉得布兰克这下肯定惨了。至于去帮忙?开什么玩笑,谁敢去顶撞那些强盗。

        布兰克看了眼他们,缩了缩脖子。那个胖子叫嚣得更响了,他一巴掌扇在布兰克的右脸上,留下了一个红色的印;另一只手夺过布兰克的书,“嘶啦”一声就把那本圣经撕成了两半。

         “喂,看书干什么,看我啊,我在跟你说话你听没听见!”

        布兰克觉得脸上火辣辣的疼,想要起身逃开,又被其中一个米拉格列人拽住衣领拉了回来,一个不注意摔在了地上。

        他第一次觉得自己如此委屈。

Quando posso trovarti?(8)——Black-Tears


评论